曾經看不起我的女神....283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轟隆!


 “張人傑”這三個字一出口,本來晴空萬里的天,都打了一聲悶雷,震耳欲聾。


 我忍不住抬頭看了下天,就見無數烏雲正在慢慢匯聚過來,一場瓢潑大雨似乎馬上就要從天而降。


 應該是巧合吧。


 這本來就是個多雨的城市。


 即便寒冬臘月也不會飄雪。


 天台上的行人紛紛疾行起來,擺攤的小販也都紛紛收拾東西,準備在這一場大雨到來之前離開這裡。四周慢慢變得安靜下來,我和趙虎等人都沒說話,繼續看著面前一身道袍的中年男人。


 中年男人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喃喃自語地說:“哎,餓了,想吃燒雞……”


 我立刻說道:“去給他買一隻燒雞。”


 大飛立刻衝了出去。


 不一會兒,大飛就拎著一隻燒雞回來了,算命的中年男人嘿嘿直笑,扯下一條油乎乎的雞腿啃了起來,邊吃邊說:“可能是受張人傑的影響,後來我就變得特別愛吃燒雞,沒事總要啃上一隻,總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了……”


 “你確定那個張人傑,就是這張照片上的張人傑麼?”我又從懷裡摸出照片,遞給這中年男人看。


 中年男人瞥了一眼,淡淡地說:“就是他,不會錯的,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他的長相。”


 中年男人一開始說羅子殤的時候,我還以為那是我爸,還心疼我爸餓了肚子。現在看來,餓肚子算什麼啊,一身的傷才更讓人心疼,我不知道十三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情,以至於讓我爸血跡斑斑、傷痕累累地坐在馬路邊上,還得讓人去搶二十塊錢給他買燒雞吃。


 不過,總算是吃上了。


 “後來呢?”我繼續問。


 我突然覺得自己運氣還是不錯的,剛下火車就碰上一個當年見過我爸的人,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,算命的中年男人還是這個德行,也挺唏噓……


 “後來啊,我當然對張人傑一番吹捧……”算命的中年男人一邊啃著燒雞,一邊大大咧咧地說:“我在這個行業雖然是個半吊子,但還是會看一點面相的,我斷定張人傑將來一定不同凡響,尤其還有羅子殤這樣的兄弟,想不成功都難!我琢磨著,多拍他一點馬屁,等他將來飛黃騰達,也能拉拔我一把呢?所以,我就用盡了世上的溢美之詞去讚美他、頌揚他,說他是千年難得一見的人中之龍,現在的坎坷只是一時的,將來必會大富大貴、千秋萬載……”


 “俗話說千穿萬穿、馬屁不穿,張人傑也是個人嘛,聽了我的話後當然很開心了,也問了我的名字。我說江湖上的人都叫我千算子,號稱鐵口神算,不過我有 文學夢,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寫出人人稱讚的小說,所以又給自己起了一個文縐縐的筆名,叫撫琴的人……人嘛,都是相互的,我吹捧他,他當然也吹捧我,他說我一定能成功的,將來文壇一定有我一席之地……”


 我看了看千算子這一身骯髒的道袍,以及邋裡邋遢、不修邊幅的臉,還有青腫了一隻的眼,心想爸啊,這次你可真是看走眼了……


 千算子卻不知道我想什麼,仍舊挺直了腰板,得意地說:“能得到張人傑的親口誇獎,說明我已經成功了一半!等著吧,不過多久,我就是華夏文壇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了……”


 我可不想听他在這做白日夢,我琢磨著他過十年、二十年,也還是在這擺攤算命、騙人錢財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第281回 第282回 第283回 第284回 第285回 第286回 第287回 第288回 第289回 第29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